喜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荣获辽宁省教学名师称号
日期:2024-01-31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1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评选结果,在前期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线上答辩、厅党组会审议、网上公示,我校赵丽霞教师被评选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

  1aecdbe40b393ece56bd06ce0b492113.jpg


赵丽霞,中共党员,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专业带头人,辽宁省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创业导师,高级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师,辽宁省高校评估专家,国家、省大学生竞赛评委专家。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项,就业育人项目2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省级以上教改科研立项11项,市级项目7项,校级项目9项,横向课题1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辽宁省教学软件大赛三等奖2项,辽宁省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校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一等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线上“金课”三等奖。主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38篇,其中:EI检索2篇、SSCI检索1篇、核心4篇,获批专利7项。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校网站开发课程群教学团队负责人,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主持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1门。指导学生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20余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4项、省级10项,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4次,省级优秀指导教师13次。赵丽霞老师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锐意进取,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此次我校教师获评省教学名师,展现了我校多年来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优异成果。希望广大教师以获评教师为榜样,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能力,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锻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学校将把教学名师遴选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教师成长机制,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e415b97e5db687008283ee9302df889c.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