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与凌源市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7-18 17:11:25  发布人:kjc  浏览量:1455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2022年7月14,辽宁理工学院校长邵良杉、副校长李国义应邀率队赴凌源市考察调研,并签订合作协议。

 在凌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立新接待了邵良杉校长一行。副市长陈军、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刘文昌等领导陪同下,辽宁理工学院一行依次参观走访了朝阳致远物流港有限公司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中玻(朝阳)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航天宏图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园区指挥中心、宋杖子蒙源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凌源市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凌源市大数据管理中心8个单位,对凌源地区的智能制造、工业数字化和城市管理数据化等方面现状和技术需求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地方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陈军副市长首先对辽宁理工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凌源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凌源对人才、技术、项目的渴求,希望能与辽宁理工学院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刘文昌主任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提出了恳切要求,他指出合作要从基础做起,每一个项目都能开花结果,产学融合要互惠互利,长久坚持。

李国义副校长向凌源的参会领导简短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产教融合情况,希望双方能在智能制造、自动控制、社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扎实有效的合作,对地方经济建设和政府管理数字化提供技术服务。最后,邵良杉校长作了重要发言,指出辽宁理工学院有两大特点:一是辽理工人的踏实肯干作风,二是辽理工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上的多样性。因此,通过产教融合,可以为地方培养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李校长表示,通过进一步的校地、校企合作,可以踏踏实实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同时也能为辽理工培养更多的双师型人才。凌源市有关部门领导魏科军、李焕宇、史祥、李立新、司洪伟、张占军等和辽宁理工学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史东辉、马伟民、雷良才、王继平、刘玉昕、王波参加了座谈会,并对自己负责和关注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在友好的气氛中,李国义副校长和陈军副市长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凌源市政府-辽宁理工学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为我校和凌源市政府和当地企业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拉开了序幕。

核发: 点击数:14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