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栏——学生考研规划学术报告亮点纷呈
日期:2023-09-20 10:24:27  发布人:kjc  浏览量:240


9月20日,辽宁理工学院将迎来建校24周年华诞,科研学科处特邀我校常英斌老师为我校学生讲授关于考研规划学术讲座,共同探讨和分享学术研究成果。

efdbfb6c90cc1f613afb90c0ad613bc.png

常老师首先回顾了辽宁理工学院过去24年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学校一贯坚持的“立德树人、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双师保障、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他指出,这一理念在考研规划中也同样重要。学生需要厚积薄发,培养扎实的学术基础,同时要有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前沿领域。

接着,常老师详细解读了考研规划的几个关键步骤。他强调,学生应该从大一就开始准备,通过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学习成绩、积极参与科研实践等方式,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此外,他还特别提到跨学科考研的潜力,鼓励学生们开阔视野,跨学科思考,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在报告中,常老师还分享了一些成功考研的案例,以此激励学生们积极向前。他表示,考研不仅是对学术知识的考察,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检验。因此,学生们在准备考试的同时,还要注重提升自我素质,做到全方位发展。

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为辽宁理工学院第24周年校庆增色添彩,也为学校的学生考研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它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也对学生考研工作进行了科学指导,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常老师的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这次报告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也学会了如何科学地规划和管理自己的考研计划。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许多有关考研的实用信息,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考研路上少走弯路。

在未来的日子里,科研学科处将继续秉持“促进科研,服务师生,强化管理”的办事宗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相信在学校的不断努力下,学生们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展现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写稿:姜丽婷

审稿:马伟民


核发: 点击数:2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