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争先锋 巾帼竞芳展风采——我校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日期:2022-03-10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981

     春和景明,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受疫情防控影响,学校于3月10日在612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和广大女教职工共同庆祝这个温馨的节日。副校长兼工会主席戴春飒、工会副主席罗娟、校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分工会主席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工会宣传委员王磊主持。



    工会副主席罗娟首先对各位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总结回顾了女教职工在2021年过去一整年的工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立足岗位当标杆、做表率,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展现巾帼风采。


巾帼事迹在身边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丽霞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教学一线,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专家”“校教学名师”“校优秀共产党员”“校教学改革先进个人”,她始终秉持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她在会上感情真挚地说道:“我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把爱心和耐心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我们所热爱的事业。作为一名女教师,我们是幸福和自豪的”。

    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田明老师在座谈中提到:“教学是辛苦的,同时也是幸福的,自己一点一滴地努力能为学校的强大进步贡献一点力量甚是欣慰。”她如是说也如是做,在去年她因意外造成左腿股骨颈骨折 ,术后本应在家静养的她因放心不下学生坚持拄拐教学,即便行动不便也绝不放弃,立志将教育事业的火焰传递下去。


    各位参会女教职工在会上畅所欲言,立足自身岗位分享自身的工作经验,分别就学校发展、工作经验和生活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如何在教育教学、服务基层等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女教职工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女教职工对学校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学校发展的无限期待。

    副校长戴春飒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女教职工干事创业、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以及辽宁理工学院女性锐意进取、勇争先进的巾帼风采,并再次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校广大女教职工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投入学校事业的发展,彰显女性新时代新风采;将个人奋斗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推动者。

    会议最后,副校长戴春飒对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经营好自己的家庭,要用自己的伟大、包容、欣赏自己的家人,温暖我们的家人,做新时代的幸福女性

    第二要经营好自己的身体,要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做新时代的美丽女性

    第三经营好自己的事业,要对自己的事业高度敬业并为之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自信女性。




    学校工会还以《淑气芝兰争繁茂,春风桃李洒芬芳》为题发表节日贺信,向全校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为各位女教职工贴心的准备了礼品,耀眼的红色礼盒摆成的“女王节”图形传达了对广大女性的美好祝愿,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