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1-25 15:40:49  发布人:pgyjs  浏览量:1260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1月24日开展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参评学校培训工作,我校高度重视,全体校领导,各观测点点长在主会场参会,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采取多种形式参与了此次培训工作。

    会议于上午9时开始至下午17时结束,主要听取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报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报告了中央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分析了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形势,重点结合当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且强调下一步评估督导局,当好两个守护神,严把质量关。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面向新发展阶段 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工作》的报告,介绍了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新部署和新变化,合格评估如何做到10个方面的促进,要求各高校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结合以往参评院校实际案例及具体问题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40个观测点做了全方位、全系统的分析解读。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与重要性、实践,并分析了合格评估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引导。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余松用合格评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走深做实的专题报告。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吴四九对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进行了培训会总结,她希望各参评学校全面理解评估工作的意义,扎实做好评估工作,对评估工作提出了要“守底”、“求真”、“遵纪”三点明确要求。

    培训会后,校领导们与教职工结合我校评估工作对合格评估指标内涵解读、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与方向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报告非常精彩,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有参评学校发展的宏观策略,又有具体指标的微观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导性,为我校的评估工作提供了很多积极的学习借鉴作用。通过这次培训,我校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明晰了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而不断努力!

    学校副董事长、党委书记邵良杉对学校今后评建工作进行布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消化理解培训会的内容,深刻领会培训会要义,及时组织相关学习培训,使本次会议精神在辽宁理工学院迅速得以贯彻落实;第二,真正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抓好教学基本建设各项工作,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及观测点,找准问题,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表;第三,加快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学校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核发:pgyjs 点击数:12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