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来职往”活动通知
日期:2021-06-09 09:56:36  发布人:tw  浏览量:750

一.活动主题

大学学习的目的在于知识的学习、素质的提高以及自我能力的锻炼,从而在社会上实现自我价值。由于现今大学生大多束缚在校园里面,对于职场的了解少之又少。为了能够让大学生更好的直面职场,特组织策划了“职来职往”大赛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与交流的桥梁,以更好地了解职场,为今后就业面向积累经验,为今后将要面临的职场挑战增加一份信心!

二.活动目的

这次活动主要侧重于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就业、择业和创业。基于当前大学生中普遍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缺乏长远的规划和针对性的准备。这次活动通过为在校大学生模拟职场舞台,展示同学们优秀的素质和能力,让大学生零距离的接受职场的挑战,了解职场,了解社会。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辽宁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参赛要求:个人(男女不限)

四.主办单位

辽宁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

五.承办单位

校学生会

六.比赛时间

2021625

七.比赛地点

辽宁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

八.竞赛内容

比赛开始之前进行抽签决定每位选手的出场顺序。

本场比赛共设六个环节

第一环节:职场情景。比赛前选手可以寻找外援,组建一个小组,最多为5人,每个小组要表演一个与职场有关的情景剧,情景剧要表现出职场的小知识。

第二环节:职场初印象。本环节需要选手提供的原创自制PPT 或短片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自己的姓名、爱好特长、毕业院校、期望的职业等,介绍的过程和方式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改革创新,时间限制5分钟。

第三环节:职位选择。选择一个职位,可以是你向往的职位,介绍自己所要谋求职位,简述自己所选择该职业的原因,并说明自己竞争该职业的优势。

第四环节:职面未来。选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展望未来,说说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且评委对感兴趣的选手进行职位的虚拟问答,由选手进行现场解答,选手的回答时间要求在3分钟以内,然后评委根据选手的回答进行打分。

第五环节:职场诱惑。假设现在公司录取了你,这时你会遇到很多萌新困难.(例如:1.与新同事无法沟通,融入不了新的职场,感觉自己成为了透明人,职场复杂的人际关系让你压力过大你会怎么办?2.作为刚刚进入公司的新手来说公司给你工作量大薪资又低你该怎么办?3.作为职场新人,你发现进入的公司跟你大学所学的专业并不相符,在未知的领域你是会选择坚持下去还是选择再去寻找一份你擅长的工作?4.如果在你进入公司后,在即将面临升职时有其它的公司想要让你跳槽到他们的公司,你会如何抉择?5.公司领导经常会给你布置一些零七零八的琐碎事,整理发票、打扫卫生之类的,给你一种学非所用,没有用武之地的感觉。你会如何处理?)

第六环节:评委打分。最后将评委打分进行汇总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进行评选出获奖人选。

九.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职场达人”一名;“职场新星”一名;“最佳人气奖”一名;“最佳潜质奖”若干。

 


核发: 点击数:7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