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讲党史故事第八期 || 学习四史,传承初心
日期:2021-06-19 23:03:54  发布人:tw  浏览量:57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念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但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但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史“四史”的主线。

“四史”记录的,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学习“四史”,就是要深入了解中国走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从而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是要深刻理解“历史选择”“人民选择”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惜今。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令人信服、给人信心。新中国的成立,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不断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物质财富多了,但自强不息、矢志拼搏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还必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敢于以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

核发: 点击数:5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