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斗向未来——“我的理工我的家”主题摄影、征文、绘画大赛作品征集启事
日期:2022-11-09 20:00:08  发布人:tw  浏览量:8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校情怀,聚焦以美育人,牢记使命担当,推动学习型校园建设活动的不断深入,引导学生立大志、长才干、勤奋斗,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学校研究决定,党委宣传统战部、工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我的理工我的家”摄影、征文、绘画大赛。  

一、指导思想

参赛作品,要求以“我的理工我的家”为主题,从不同视角充分展示我校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大学校园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工作之美、人文之美为主,展示理工魅力,增强“理工情怀”,体现广大师生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的精神风貌,展现和谐美丽的校园景象。

二、 作品要求

(一)摄影作品:  

主题鲜明,画面清晰,富有美感。通过不同角度、不同手法表现学校的建设成果、校园的四季风光、师生的良好形象,注重作者主观情感的表达和作品的审美特征,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风景类:摄影作品对象包括松山、滨海两校区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等,反映美丽校园所积淀的历史蕴涵与文化魅力,抒发自己对学校的热爱之情。表现建筑风貌以及校园发展历程的照片均可参赛。作品拍摄时间不限。

人物生活类:要求摄影作品中的人物应为我校的师生、校友,作品对象包括校园内的师生活动、校外社会实践中我校师生、校友的镜头等。通过人物摄影,折射出丰富、快乐、美丽的校园生活,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拍摄时间不限。

作品形式:

1、创作手法为纪实摄影,不得添加或减少任何有效元素。

2、不限制器材的使用。

3、摄影参赛作品单幅、组照皆可投稿,每组组照限4-8幅,作品为jpg格式,12英寸及以上,分辨率为300dpi,横竖版自定,文件不小于1M,不大于10M。  

(二)征文作品

自由命题,体裁不限,要求内容紧扣主题,文字流畅。以见证者、亲历者的身份记述学校的发展变化,在理工的工作、求学生涯和校园生活,抒发师生、同窗和同事情谊;在学校成长过程中带来自身素质的提升以及带来工作或生活的改变。文内可附相关图片。

(三)绘画作品

要求原创,形式不限(国画、油画、水粉、卡通、漫画均可)。作品幅宽不超过1.5米。

三、征集对象

辽宁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友。

四、征稿日期

摄影、征文、绘画作品征稿日期从即日起至11月20日。

五、奖励办法

设摄影类、征文类、绘画类三个奖项,教师组、学生组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评选结果在学校网站和公众号上公布。

六、组织单位及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辽宁理工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协办单位:工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团委

投稿邮箱:lnlgxyxcb@163.com,请在投稿邮件中注明您的单位(院系班级)、姓名、联系电话。

联系人:谭晓畅

电话:6086042   15174088877

七、补充说明

参赛的所有作品一律不退回。学校拥有一律版权,可以对作品进行展出、出版、使用等。

八、未尽事宜,另行解释。

核发:tw 点击数:8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