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日期:2023-01-12 20:33:46  发布人:tw  浏览量:1541

再次掀起红色精神学习英雄无私奉献的热潮,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本领,即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展现我校浓厚人文情怀,我们实地走访辽沈战役纪念馆,作为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的辽沈战役在这里打响的一个历史馆,里面有许多革命先辈的无数人血与泪奉献的历史和当时的艰苦奋斗,让我们更好的铭记历史,明白中国人应该当自强,我们一定会在这种红色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笑迎挑战。用我们这一代人特有的风格去描绘未来,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我们小组于18号进行线上会议在会议中我们进行了思想讨论由于当时临近过年时间,家里离锦州较远我们确定了如下的方案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走访辽沈战役纪念馆,不方便来的同学便在家中了解辽沈战役的历史故事并了解辽沈战役纪念馆的历史过往和英雄人物。

112日下午2时,全体⼈员于红⾊基地门⼝宣誓“做⼀名合格的群众,做⼀名合格的团员,争取成为⼀名合格的党员”,参观拉开序幕。从入口到纪念馆可以说所有的景观都是沿着长长地中轴线排列的。在600米长的中轴线上通过设计独特的立交平台把南园、北园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集教育传播、军事博览和风景园林为一体的园区。新建了胜利之门、胜利之路、提升广场、烈士名录墙、大型雕塑、纪念广场。经过的104级台阶象征着辽沈战役的52个日日夜夜。台阶过后辽沈战役纪念碑巍峨耸立塔顶的烈士就是马云飞我们锦州的云飞街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馆内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

⼩组成员开始了解辽沈战役⽂化背景,缅怀⾰命烈⼠,⼩组成员⽆不为党的⾏为动容。⼩组成员通过资料和讲解了解了辽沈战役纪念馆作为一座精神宝库使我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广大人民的爱国之情。想起全景画馆中那隆隆的炮火声战士们的呐喊声天边映衬着冲天的火光正在向我们发出历史的回声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那些陈列着的照片那些经过血的洗礼火的考验的武器和物品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英雄气概和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中华儿女不畏牺牲奋勇拼搏的伟大精神。我想每个来到这里的中国人心中都会激荡起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浓浓爱国情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虽然⼩组成员都还并不是共产党员,是由共青团员和群众组成的,但是经过参观洗礼之后,都表⽰要努⼒往⼊党⽅向加油,唯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组成员表⽰,虽然⾃⼰不是党员,但也要学习党的精神,党的意志,以党为中⼼,永远跟党⾛,贯彻中国特⾊社会主义价值观成为新⼀代我们缅怀先烈,也会坚持将红⾊⽂化传承下去,做有志青年,做合格的中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指导推进共青团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作出青春贡献。

一、深刻认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保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个重要理论品质,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推动理论创新,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这种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始终贯穿于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紧围绕“8个明确主要内容和“14个坚持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和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

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指导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自觉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自觉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从严治团,自觉锤炼团干部队伍作风,不断提升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本领。


11111.jpg


11112.jpg


11113.jpg



核发:tw 点击数:15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