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高亦远在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得提名奖
日期:2023-09-06 17:42:07  发布人:tw  浏览量:175

近日,中共辽宁省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3年大学生年度影响力人物、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智能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本科生高亦远同学荣获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微信图片_20230917173942.jpg


个人事迹

 

高亦远,男,中共党员,2019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本科生,曾任学院执行主席、班级班长。

 

微信图片_20230917173942_1.jpg


牢记嘱托,心系社会

 

他常怀感恩之心,坚持致力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作为家乡村口防疫志愿者,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登记和健康码、行程码查询,志愿服务时长300小时;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时长100小时;人口普查期间,协助家乡岫岩进行人口普查及信息调研,走访100余户;在校期间,跟随志愿团队,前往锦州市三屯小学、南凌小学,助力乡村教育,为孩子们上公益课;在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他更是深入基层,积极探索研究,发明创造出基于PLC控制的智能温室大棚,在2023年3月已投入使用,更好帮助农民提高经济效益。

 

坚定理想,不懈追求

 

他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上课从不迟到早退,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十分之一,知行测评1000分,学分绩点3.04,创新学分40分。自习室、图书馆、创新创业工作室等都是他的课余场所。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勇于创新,练就本领

 

他勇于挑战,积极创新,在科技竞赛中不断磨炼自己。在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辽宁赛区获得一等奖,被推荐参加国家比赛。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22项,市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25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2项。

 

获奖感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生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方能助力远行。今后他将继续鞭策自己、磨炼自己、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每个理工学子在美好的大学阶段,都能坚定目标,勇于探索,绽放光彩!

核发:tw 点击数:1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