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先进个人——体育学院 鲁俊华
日期:2021-12-22 17:03:25  发布人:tyxy  浏览量:751

鲁俊华,中共党员,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在19年的教育生涯中,他始终坚持牢记教育初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无私奉献、不断探索,着力学生素质教育,立体化施教,全方位育人,具有独特的教学风格。

他利用一切业余时间钻研业务,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吸收先进的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教学新路。其撰写的论文大多在国家或省级刊物上获奖或发表,他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体育与健康教材《大学生体育与健康》一部、《体育锻炼常识与技术教程》一部、获取国家专利2项、国家软件著作权2项、横向课题3项、主持教育部“十四五”课题一项、省级课题7项、市级课题4项、院级科研立项4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篇。

鲁俊华在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在“教好书”的前提下,始终强调“育好人”。在授课过程中,他不仅通过专业课严格要求学生,培养学生技能本领,还通过课程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学生在近三年就业率分别为97%、98%、100%。同时,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先后被学校和上级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育人标兵”“优秀中层干部”。完成立德树人相关课题3项,论文3篇。除此之外,他积极进行教改,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准确地把握教学大纲和教材,合理制定教学目标,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能够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力求课堂教学的繁简结合、易难适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近年来,他带领学生获得省互联网+大赛银奖、互联网+红色之旅铜奖、获得挑战杯三等奖3次、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2项,校级5项,他还带领学生参加全运会、马拉松等志愿者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还组织学生开展服务农村中小学的体育教育活动。

鲁俊华总是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知行统一、言行一致。在课堂上以正确的思想和渊博的知识教育人,在课堂下以高尚的品行和踏实的作风培育人,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贯穿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在思想上做学生的引路人、在知识上做学生的传播人、在生活上做学生的热心人、在行为上做学生的榜样。

核发: 点击数:7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