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育人促提升—我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有序推进
日期:2023-11-22 13:23:03  发布人:tyxy  浏览量:4

     自11月1日起,体育学院2020级参与体育浸润计划的10名学生已在各自学校实习岗位工作半月有余。在实习初期,学生们在 “双导师”管理模式下进行理论、实践教学、学思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在育人中完善品格,感悟“浸润”二字的真谛和情怀,收获满满。

        

图片1_proc.jpg

2023年11月2日凌海市双羊镇中心小学

带领四年级学生集合

图片2_proc.jpg

2023年11月2日娘娘宫中心校

协助教师上课

图片4_proc.jpg

2023年11月2日凌海市大有中心小学

五年级体育课课前热身操

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中小学体育事业发展,遴选出更加适合体育教师岗位的实习生,扶持农村中小学体育发展,体育学院以严谨的态度,精心设计培养方案,并聘请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骨干教师、锦州市体育优秀教师、锦州市体育工作先进个人李剑锋老师和锦州市解放小学的刘世龙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中、小学适用的体育项目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中小学的课程标准、学情、教学管理方法和策略、教育教学评价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体育教师角色,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实习做好充分准备,更好的扶助农村中小学体育教育。

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培训教师交流、向培训教师请教,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深入了解了当前教育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同时,大家在教学实践中也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为未来的实习、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5_proc.jpg

图片6_proc.jpg

体育学院浸润计划学生观摩学习李剑锋老师公开课

我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有序推进将为学生们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平台,这一计划有助于拓宽学生眼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关乎学生个人的成长,促进学生由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同时有利于学校文化建设和社会影响力的提升。相信通过该计划的推进,我校将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学子,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核发: 点击数: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