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行,党史烙我心——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
日期:2023-11-22 14:07:17  发布人:tyxy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体育学院学院“党史烙印在心”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扎实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经团委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被推荐为校级重点团队。

让我们随着文字,一起回顾这只队伍的盛夏之旅!

图片1.png

7月24日-25日,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党史烙印在心”社会实践队团队来到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黄木杖子村开展“走进红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回顾学习活动。在活动中,实践队追寻先辈足迹,感悟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2.png

团队成员来到了位于加碑岩乡的“辽西第一党支部”。这里北与建昌相邻,西与河北省秦皇岛海港区和青龙县接壤,素有“鸡鸣闻两省,一脚踏三县”之称,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目前已被列为省级红色教育基地,承载着极其宝贵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和抗战文化资源,对于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具有重要的教育引领作用。

图片3.png

随后,他们通过参观纪念馆了解到辽西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以及在整个抗日战争期间和解放战争期间所发挥的作用和辽西地区党的历史延革及辉煌成绩。辽宁理工学院体育学院李明宇同学作为红色知识讲解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现场讲解活动,通过抖音短视频账号直播,为线上观众讲述了辽西第一党支部的红色故事,传递了红色力量。

图片4.png 

在开学后“党史烙印在心”团队讲解员李明宇在指导教师李冰倩的组织下于艺术楼B2开展“三下乡”实践成果宣讲。他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展示,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同学们,宣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鼓励大家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体院学子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促进了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不忘历史,振兴中华,先辈们的卓越品质也激励着我们年轻一辈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为社会主义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核发:tyxy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