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专业学术讲座
日期:2021-11-12 14:12:05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183

20211110日,卓联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琴安国董事长受邀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做学术讲座。琴安国董事长于2016年创立卓联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教育软件开发、教育质询、职业中介、职业指导、信息技术咨询等业务。卓联教育协同高校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以“产教融合、特色教学;系统培养、多样成才;服务需求、就业导向”为原则,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目前已和国内多所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职场常用电脑技巧”,“职场常用礼仪”。日语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共12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琴安国董事长以岗位所需计算机软、硬件知识以及专业词汇为切入点,让同学们了解真实的就职环境,必备的日语知识。在国际化合作日益加强的今天,在日本企业就职的员工熟悉掌握并合理运用日本企业的商务礼仪是必需的基本技能要求。琴安国董事长作为资深经理人,例举大量商务场合的真实案例,以浅显易懂、平实质朴的语言风格,对抽象的商务礼仪知识进行具体和鲜明的讲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让同学们学习到最实用的商务礼仪。

本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和指引,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加强校企合作,把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核发:wgyxy 点击数:11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