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外语为桥 诵中华经典”——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外语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12-14 10:11:52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103

2021年,辽宁省高校中外大学生中华经典外语诵读大赛隆重举办。为提升学生外语学习与中华经典研读结合的能力,全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积极鼓励全校学子踊跃报名参赛。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为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示我国悠久传统文化,本次诵读大赛中,我校莘莘学子纷纷选择了能够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不论是《兵车行》、《长恨歌》等历久弥新的古典诗词;《沁园春雪》、《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大气磅礴的革命诗词;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代诗文,在选手们饱含感情、声情并茂的朗诵之下,均很好地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实现了用外语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目标。


最终,我校学子首战告捷,其中李童等在英语组团体赛中荣获三等奖,英语、日语多组选手摘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参加,使得我校众多外语学子感受中华经典精髓,用经典的力量来培根铸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以外语来传诵经典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外语水平,更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深入理解,坚定了我校外语学子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理想信念。

 

文字:张歌

核发:wgyxy 点击数:11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