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行抗疫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唐菲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日期:2022-02-22 16:14:31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390

为强化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在寒假中,外国语学院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争做优秀志愿者。日语212班唐菲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于202227日至211日投身于防疫志愿活动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菲同学在志愿工作中主要负责在社区中心门口负责登记打疫苗居民的基本信息,测体温,叮嘱行人戴好口罩,宣传防护知识,以及布置场地,打扫卫生,指挥秩序。若有外来人员便及时核实出发地、返沈时间,根据国家防疫政策上报至社区,将日常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在社区工作中为人民服务。


唐菲同学在防疫志愿活动中认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从中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深刻感受到了抗击疫情依靠的是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天无怨无悔、持之以恒的实干。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在默默的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为社会去服务,去贡献。


作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学生,可以通过志愿实践活动来对自身进行完善,通过社会实践对外界进行认识,同时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该肩负起责任,为祖国献上青春力量。习近平主席曾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做志愿者需要的是极大的热情和积极的能量,是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不仅要勇敢发挥奉献精神,还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担当,从而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与力量。

核发:wgyxy 点击数:13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