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首个欧盟伊拉斯谟+计划语言类交换生项目顺利实施
日期:2022-03-30 13:20:53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29

2022228日,我校2名赴保加利亚交换生顺利抵达保加利亚鲁塞大学报到,现已进入专业学习阶段。至此,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赴保加利亚交换学生选派工作。 2019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学生赴保加利亚交换的计划取消。2021年,外国语学院项目团队李素荣院长、冯海艳老师多次通过线上与外方合作学校项目团队进行沟通,新项目得以重新对接。


     在学生启程前,外国语学院对赴保加利亚学生进行了行前教育,从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角度对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学生在保加利亚的学习过程和效果提出了殷切希望。此外,项目团队积极协调外方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护等事项,从机场到学校宿舍点对点接送学生,确保学生个人安全。


    外国语学院交换生董子怡同学表示,在这里让我印象最深刻地便是上课时的状态,大家都很积极,也都能充分的理解课程内容,不断与授课教师思想的碰撞,那是一种感染力,也让我深深反思自己,了解到自己的差距,也就更加有学习的动力了。我会好好珍惜此次交换生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为校争光。” 交换生仇颖皙同学说:来到陌生的国家,体验不同的文化。在这里有幸接触到很多很好的老师,跟外籍老师相谈甚欢,和新室友互相照顾,也在合作学习的过程中认识了不少有趣的同学,更收获了不少爱与感动。这段时间,感受到最深刻的是一种努力、独立的学习态度和团结互助的学习氛围。也让我发现努力地去学习某种技能、知识,都是一件可以感到幸福满足,有自我成就感的事


    实施国际生交换项目是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一环,也是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必然要求。当前,在《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指导下,外国语学院正积极开拓渠道,深化教育国际合作,开展中外学分互认,有效推动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核发:wgyxy 点击数:12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