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线
日期:2022-05-28 09:08:26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39

为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2022526日,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线上形式观看反诈教育安全宣传会。


活动中,负责宣传的特邀民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信息,针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给同学们列举事例进行说明。并就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学生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民警和宣传人员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也引导学生们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更对推动平安幸福校园建设工作起了积极的作用。

核发:wgyxy 点击数:10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