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2-06-01 10:20:08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01

相聚在2018年初秋,离别于2022年盛夏。毕业是大学的最后一课,更是人生新的起点。2022528日,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素荣、副院长戴璐、副院长关晓芳出席会议,课程由院长李素荣主讲。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相聚于线上,用心聆听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四年为期,成长如约而至。同学们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里尽情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要牢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身上所应拥有的希望与责任理想与担当。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树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希望大家不忘来时的路,将外院精神不断延续、传承,在奉献中彰显价值,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院长李素荣开篇致辞直击人心,围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在毕业季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讲授大学最后一堂思政课。



院长李素荣勉励大家以务实勤奋的态度和韧劲不断地创造精彩、实现人生的价值。她寄语广大毕业生“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业,担任何职,一定要信仰坚定,多做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有益的事情,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用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将这些爱与祝福,化作前行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拼搏去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课堂上外语师生们双向奔赴的感情显得尤为珍贵。老师们的不舍叮咛、殷切嘱托和毕业生们的感激之情、奋进之态,在为即将到来的离别平添了一抹伤感的同时,更是灌注了更大的勇气、提振了更强的信心。

本次思政课是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教育的一个缩影。在同学们人生的重要节点上,帮助他们回顾四年得大学生活、规划展望未来,找准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核发:wgyxy 点击数:10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