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活动工作总结
日期:2022-07-31 12:52:01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218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执教行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近日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关于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的通知》精神,开展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院长李素荣主持了活动,全院教职员工签订了《辽宁理工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 。现将签订承诺书活动的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

学院领导在学校《关于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的通知》下发后,立即在学院工作群里进行了转发,同时转发了《辽宁理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辽理工委发【201824号),《辽宁理工学院教职工职业道德规范细则》(辽理工委发【201825号),《辽宁理工学院职工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辽理工委发【201826号)等文件,要求全体教工认真阅读,领会精神。728日午后在330教室学院进行了签订活动。院长李素荣主持了签订活动。李院长首先对通知及上述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成败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全院教职员工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增强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感,站在时代的前列,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和伟大精神追求,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意识,严肃认真地对待迎接评估的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地完成此次活动。


二、全院教工态度端正

在签订承诺书会议上学院教职员工按照学院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学习了通知,仔细阅读了承诺书的具体内容,在理解了通知精神和承诺书内容的基础上,以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地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教工一致认为此次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具体措施,有利于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高尚师德,树立廉洁从教的师德风范。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将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端正思想,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并保证自觉遵守做出的承诺。如有违犯,愿意接受学校的处理。


三、签订活动按时保质

全院教工在签订承诺书的活动中,按照学校通知精神和学院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和领会了通知精神和承诺书的具体内容,庄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使得此次活动按时保质地顺利完成。签订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不仅是对自己行为规范的一种约束,同时是对现代教育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今后要以更加规范的师德风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核发:wgyxy 点击数:21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