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同行 家与学校共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日期:2024-01-16 10:41:57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常态化家访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对寒假家访工作的具体安排,围绕家校联动育人方针,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外国语学院开展“爱与责任同行,家与学校共育”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1月11日至14日,副院长关晓芳老师、辅导员刘璐老师深入锦州凌海、锦州义县、阜新等地进行实地深入访问,走进学生家庭,充分了解关心学生,建立家校互信。

111.jpg

家访有温度,共育有方向。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与表现。在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从关心、爱护和鼓励孩子的角度出发,分享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及受奖励资助的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管理制度、教育措施及资助政策,同时向家长介绍科学的教育子女方法,征求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家校共育的有效手段。

333.jpg

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家访,是一场爱的教育行走,美的“育”见,将教育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孩子的家中,架设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形成了更加科学有效的家校合力,将持续推动学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也虚心听取了家长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家校双方共同探讨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有效发挥了家校合力育人作用。

2222.jpg

每一次深入的谈心,每一次认真的聆听,每一份真诚的肯定,通过心与心的传递,联结家校情感,提升教育温度。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让辽理工情暖千家、爱传万户。


核发: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