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说”
日期:2021-03-30 15:20:19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89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明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宏伟蓝图温暖人心、凝聚人心、激励人心,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建设辅导员学习型团队的基础上,下发了学习通知,要求部门科室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知心人和领路人。各学院积极响应,分别通过专题学习和自我学习、全会精神和全会精神解读,进行深刻领悟和深入思考,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来提高学习效果,并努力把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人才强国等方面建设中,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奥博

        作为辅导员老师要引导学生立足全局看局部、立足全球看中国、立足发展看大势,用普遍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深入分析我们面临的这场重大疫情防控战;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疫情,坚定最终夺取战“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学生深切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引导学生自觉担当起时代使命和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最终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辅导员  闫岩

        作为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我要有问题意识、责任意识,要把全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带头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成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头人,做到学思用结合,保持着清醒的认识,勇于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为学生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王营

        看完了规划《建议》,我发现“强国”是高频词。作为高校辅导员教师的深感重任在肩。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青年学子风华正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青年学子是主力军,而我们所有的高校辅导员教师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

----------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  张姝炜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应该树立信心,勉励学生们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志存高远明方向、勤学善思长本领、创新奋进绽芳华。在日常工作中,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引导。要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李文忠

        各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体会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祖国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核发: 点击数:8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