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情暖学子心——我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越冬衣物
日期:2021-12-20 16:58:22  发布人:xsc  浏览量:10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学校于11月起安排专项经费25万元,共计为108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发放了棉衣、保暖衣裤、帽子、手套、围巾等越冬衣物。

 

本次冬送温暖活动所发放衣物,采取学生网上自选方式,学生将购物链接发送给辅导员统一购买,体现出了学校对大学生们送出的“温暖”是关心,爱心,更是贴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兴富参加衣物发放仪式,亲手将衣物发放到学生们手中,同时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暂时的贫困绝不是桎梏,是帮助我们破茧成蝶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在磨砺中奋起,不断拼搏,奋发成才。这一份份暖心衣物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和帮助,也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更是对同学们精神上的慰籍和鼓励。

 

精心的包装,暖心的衣物,真挚的寄语,是学校对大学生们的关爱和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给予同学们关怀的感激之情,他表示“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斗志,丧失了感恩的心,所谓的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而是一种责任,是自立、自尊和追求阳光人生的一种境界。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爱,努力学习,在将来可以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今天我们因学校而自豪,明天学校因我们而骄傲。”  

核发:xsc 点击数:10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