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董事长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 陈美洁
日期:2023-01-02 16:02:44  发布人:xsc  浏览量:1076

image.png

陈美洁同学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学期间,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她积极进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主动与党员谈话,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初二时入团,并在大一第一学期团校培训中顺利结业,之后积极申请入党,也在大一第二学期党校培训中顺利结业。虽然还未入党,但她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陈美洁同学还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党团活动,并在其中表现突出;在院组织部工作期间,她协同其它部门成功举办了党团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党性知识的了解。在平时生活中,她十分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并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学习——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学习上,陈美洁同学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清晨她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还注重提高自己在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能力,大二学年,她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并在大三英语取得成功的同时,获得了2022年第三届辽宁省“中软国际—卓越杯”AI 挑战赛全省第一的成绩。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她还关注国际、国内实事,通过不断阅读、思考,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使自己具备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在学习之余,她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

大三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繁忙的,但她毅然接下了班级副团支书一职,在接任副团支书后,她始终以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无论是面对多么大的困难她都主动冲在最前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努力做好上级组织给她的每项工作,并积极配合院里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她积极组织活动,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空间和平台。

在学习方面,该生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经常和同学讨论,并向老师请教,与身边许多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并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才是一件大乐事,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学习经验,争取更大的进步。上课从不拖沓,抓住课堂的45分钟,并且做好课外复习,勤学好问,知难而进,从不退缩,被学院评为“三好学生”。此外,该生热爱阅读,有着开阔的视野和深厚的底蕴,对事物有着准确的认识,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出众。

这就是陈美洁,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们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一样,我们要努力的奋斗,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把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她相信在她以后的人生中,她会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和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她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核发: 点击数:10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