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辅导员沙龙│学生干部培养的难点、重点、创新点
日期:2023-01-29 15:33:15  发布人:xsc  浏览量:125

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分子,是辅导员开展思想价值引领的中坚力量,是党团班建设的有力抓手,更是日常事务管理的得力帮手。为切实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工作,20231228日,以“学生干部培养重点、难点、创新点”为主题的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实验楼“易班”工作室举行。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老师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鹤蓉主持。


这一主题,引发了在场全体辅导员的共鸣和对工作的深刻思考。有感而发,分享心得,提出困惑,回应解答……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交流过程中,大家普遍认同爱与责任是辅导员工作的动力源泉;学生干部培养的难点在于选拔发现;学生干部培养和管理工作的重点在于培养教育;辅导员在培养班干部的过程中,要耐心引导学生干部的责任心,要潜移默化地影响班干部,有规矩意识,敬畏之心,严于律己;在培养学生干部做人做事方面,有意识地定标准,划尺度,高标准严要求;鼓励学生干部出新招、出奇招,设计独特新颖的工作方案,关心爱护学生干部,与他们打成一片,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作为辅导员培养学生干部要对原则问题“严一点”,班级活动“活一点”,日常相处“暖一点”;培养好用好学生干部绝非一日之功,需要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实践,大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同时在提高自身能力基础上,带领学生干部团队做好学生工作,做到互相进步,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此次沙龙活动,使参加的辅导员在如何做好“00后”学生干部的培养等各项工作上都有了明确的工作方向,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xsc 点击数:1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