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记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开展磨课活动
日期:2022-09-01 12:33:52  发布人:ysyjg  浏览量:614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于2022年8月31日,组织了全体教师进行了迎评磨课活动。在此次磨课活动之前,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在 2022年8月22日-2022年8月28日期间,以教研室为单位,风景园林和环境设计2个教研室集体组织进行备课。组织教学设计方案制定,同时完成互相听课评课等活动。为此次举行的磨课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8月31日下午,磨课活动正式开始。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在王刚院长的组织下,新老教师逐一登上讲台,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方案和PPT制作的展示。我院组织了以二级督导、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为主的评审团,对参与磨课的新老教师逐一进行了打分,并在授课之后,针对讲课的教学方案设计、PPT制作、教学文件规范、教学中的教态和仪表进行了点评。最终,排出了从高到低的分数,对于分数较低的教师,也指出了问题所在,帮助其进行整改。在打分后进行统计,从中遴选出优秀的专业核心课程,推荐为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最后,王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通过此次磨课活动,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在今后,磨课活动将在很长的一个时期在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持续开展。为迎接新一轮的教学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贯彻执行OBE教学理念做了一个好的示范。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好课堂教学,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教学成果,以展现的面貌,迎接评估检查。
核发:ysyjg 点击数:6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