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实训项目考察,让设计更贴近生活
日期:2023-05-18 16:05:48  发布人:ysyjg  浏览量:620

环境设计作为一门需要面向科技、艺术、建筑等多领域知识的综合学科,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近日,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了设计实训项目考察活动。

据悉,此次考察的设计任务是以辽宁省锦州市滨海区渤海大学东门天街“美食商业街”为背景,围绕用户体验来设计一个新型美食就餐环境。项目考察结合环境设计专业《餐饮娱乐空间设计》课程的设计任务,从开展至结束,历时两周时间完成,环境设计专业20级的学生参与其中。

环境设计专业项目实训是一种基于OBE教育理念的教学模式,旨在通过实践操作,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掌握环境设计的核心技能和知识。在这种教学模式下,学生将会面临真实的设计问题和挑战,需要通过自主学习、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来解决问题。考察期间,学生们在实际场景中探讨、分析和研究,以“让设计更贴近生活”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自身设计理念和思维模式。过程中,老师设立了多个环节进行不定时的集中审查,约谈每位学生,并就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安全性等问题逐一咨询并给予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517162706.jpg

      通过本次项目实训考察,让学生们对于环境设计手段和思路有了更清晰、更具实际意义的认识;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专业能力,还在接下来工作中为他们更好的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ysyjg 点击数:6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