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基础应用实验室
日期:2020-11-11 21:01:05  发布人:zngcxy  浏览量:424

工业机器人基础应用实验室建筑面积约为150平米,可容纳一个标准班进行实验教学。实验室一方面承担机器人工程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等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也可为学生开展创新训练项目、技能等级考证、毕业设计等提供平台支持。另一方面,针对全校特定学生进行开放,开展相关创新型实验。


实验室现有设备:ABB工业机器人及控制器6台、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6套、S7-1200PLC 6台,Congex视觉系统6台,BRTIRUS0805A5KG可拆装工业六自由度机械臂2套。在工业机器人基础应用实验室里,学生可以利用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操,掌握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技巧,为学生以后从事机器人方面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对机器人结构的不断地设计、组装、调试、拆卸,给予学生广阔的发挥余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沿着“学习--实践--总结--创新”的道路不断发展。使学生能够广泛适应机械、机电一体化、电气工程、自动化工程等方向的就业需求。


 

智能工程学院

核发: 点击数:4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