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本)
日期:2023-04-04 17:10:46  发布人:zngcxy  浏览量:442

专业介绍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英雄精神,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机器人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机器人系统集成、机器人智能控制、机器人系统维护的专业核心能力,具有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能力,具有科学研究、组织管理、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在机器人行业或其相近领域从事系统集成、智能控制、系统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jpg

教师指导学生做PLC 基础及应用课程实验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液压与气压传动、PLC基础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机器人技术基础、机器人传感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机器人视觉技术、电机驱动技术等。

3.jpg

教师指导学生做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课程实验

就业去向:在机器人行业或其相近领域从事系统集成、智能控制、系统维护、机器人识别中的视觉技术、现代化生产车间管理等。如果考取了研究生,还可以到科研部门和大中院校从事机器人及其系统的研发和高等教育工作。


核发: 点击数:4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