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充分落实2022版培养方案 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课程试讲
日期:2024-02-22 09:19:28  发布人:zngcxy  浏览量:510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和信息化水平,充分展示教师风采,充分落实2022版培养方案,深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在2月22日针对本学期新开课和开新课的教师开展课程试讲活动,本专业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评课。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本次共有5位专任教师参与试讲,涉及三门开新课,一门新开课。活动前,教师们对试讲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他们分别就《电力工程基础》、《智能控制理论》、《高电压技术》以及《控制类创新训练》课程的相关章节作了介绍。试讲过程中,教师们教姿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设计合理,条理清晰。她们通过深入分析,将课堂特色和教师风格进行深度融合,打磨出适合学生的优秀教学设计方案。

图片5.png

图片6.png

试讲结束后,专业教师们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教学环节、教学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丰富教学内容,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要素等建议。使得教师们在这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中不断成长,不断打磨自己的课程教学,提高教学水平。试讲活动也是我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确保开新课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有利于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智能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教研室

2024年2月26日

撰稿人:张欣欣、王筱璇


核发:zngcxy 点击数:5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