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举办《提升中青年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专题培训
日期:2021-12-26 14:54:10  发布人:dwzzb  浏览量:1508

12月16日,学校举办《提升中青年领导干部的执行力》专题培训。培训特邀中共锦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兰新明教授主讲。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党员教职工210人参加培训。

8babf1ff8aeafa70c4b4bdb29db01f0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

9d1a79e26c5dc96e68645b001dd3d07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兰新明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可感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从认识执行力、分析执行力、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执行力、如何提升执行力五个方面剖析了执行力,科学地阐释了执行力的内涵,解读了提升执行力的必要性,结合工作实际,指明了提升执行力的方式方法。

fd26e16dc016f66462cbf6196bb913a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兰新明教授指出,我们的实际工作过程有很多环节,包括决策、控制、沟通、交流等等,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三个环节是决策、执行和监督。任何工作流程都离不开这三个环节,而在这三个环节当中最重要的是执行,“三分决策,七分执行”,如果离开了执行,再科学的决策也是一句空话。培育坚强的执行能力,必须树立服从意识。只有将超强的执行意识深深地埋在心中,才可以将决策落到实处,高效推进工作进程。兰教授同时指出,提升执行力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但也不是死板教条地执行,而要结合单位和部门实际创造性地执行。

此次专题培训主题鲜明,事例典型,形象生动,让现场听众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齐抓共管、奉献担当、敢于争先的良好氛围,为迎评促建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核发:dwzzb 点击数:15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