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共锦州市委党校专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12-08 08:42:48  发布人:dwzzb  浏览量:95

12月6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我校邀请辽宁省行政学会理事、中共锦州市委党校兰新明副教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康军平、副校长刘英宏、崔红军,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聆听党课。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宏主持。

图片1.png

兰新明副教授的党课以《分工明确 协同互助 为立德树人作贡献——谈高校中层领导干部的修养和责任担当》为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等学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呼唤新教育,新目标需要新担当,新担当需要具有更高素养的新领导干部队伍。

图片2.png

兰新明副教授从六个方面对高校中层领导干部的修养和责任担当进行了详细论述。一是中层领导干部在高校中的地位与作用;二是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三是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四是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五是高校中层领导干部应如何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六是高校中层领导干部需处理好几个关系。

他提出,高校中层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一是要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三是要不断加强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四是要强化目标意识,着力提高执行力。五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把握担当要义。  

图片3.png

兰新明副教授的党课,既有理论的系统性,也有实践的经验性,对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加强修养,提高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很大启发和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高。


核发:dwzzb 点击数: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