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光荣谱|以“学”为基,使命在肩先进基层党组织——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4-01-07 16:45:38  发布人:dwzzb  浏览量:330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学生党员37人。在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聚力创新驱动发展,立足改革释放活力,努力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员培养为工作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党员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1.png

党支部努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创新理论学习。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争当学习标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标对表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成立抗疫突击队,学生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冲锋在抗疫一线,守护校园。党员成为了一面旗帜,一道靓丽的风景。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党史精神,红色遗址参观活动”,党员教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芳美及其团队为党员师生表演皮影戏剧目《辽沈英雄梁士英》。依托“英雄精神”话剧社,结合专业特色和社团优势,开展“一院一文化”支部品牌活动,《党心所向,山楂花开》《离开雷锋的日子》在全校巡演,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原创校园舞台剧《以青年之名》参加了“第十三届辽宁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舞蹈《信仰的力量》获得省党史诵读活动二等奖。

文化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2.png


核发:dwzzb 点击数:3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