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培养方案
日期:2023-03-01 10:36:50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137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人文素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物流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和信息化、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具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技术与装备应用、数字化物流管理能力,拥有创新理念、团队精神、沟通能力,能够在物流企业、交通运输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技术与装备应用、物流业务运作与管理工作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胜任物流工程师、物流规划工程师、需求工程师(物流板块)工作岗位职责,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或管理人员。

1.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坚定地政治信念、社会责任和职业素养,在物流工程实践中诚信守则,理解和自觉遵守诚实公正的职业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备物流技术与装备应用能力,能够解决物流系统的规划以及物流布局优化问题,具有在复杂环境下物流技术与装备应用能力。

3.具备数字化物流管理能力,能够依托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融合,完成供应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和退换货物流的全产业链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过程。

4.具有系统化管理思想,能够自主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和提升个人能力,致力于解决物流工程前沿问题和社会问题。

5.具有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自我学习不断更新物流工程领域相关知识,提高业务能力,适应专业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发展。

二、主干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运输工程

、核心课程

物流学、工程制图CAD、物流工程、物流系统仿真、运输工程、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


核发: 点击数:13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