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培养方案
日期:2023-03-01 10:35:29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75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人文素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和信息化、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具备工程估价、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评估能力,拥有创新理念、团队精神、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概预算、项目招投标、资产评估等工作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在工程造价行业胜任工程预算师、工程造价师、房地产评估师、招投标管理师工作岗位职责。

1.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坚定的政治信念、社会责任和职业素养,在工程造价实践中诚信守则,理解和自觉遵守诚实公正的职业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和工程项目造价管理能力,能够将信息技术应用于解决工程造价及其管理的相关问题。

3.具备工程投资与成本管理能力,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工程项目投资和降低工程项目成本、提升工程项目价值能力。

4.具有系统化管理思想,能够自主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和提升个人能力,致力于解决工程造价前沿问题和社会问题。

5.具有国际视野,关注工程造价专业和行业发展,能够适应技术、管理和环境的变革,具有管理创新能力。

二、主干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核心课程

建筑制图与CAD、房地产估价、土木工程施工、建筑和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建筑信息模型及应用、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

 


核发: 点击数:7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