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建设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 网络教学平台课程的通知
日期:2021-01-06 00:24:58  发布人:jwc  浏览量:1055

各开课单位:

为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我校继续推进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课的课程。

2、适合采用线上教学模式的课程。

二、建课方式及要求

1.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及管理手段,实现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2.各建课教师应结合专业特点及课程类别,采用适合本课程的功能板块加以建设,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3.各任课教师应将网络教学平台课程的建设内容及学时分配在教学日历、教案、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等相关教学文件中体现,并纳入到过程考核中。

4.各学院要结合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要求,引导教师引入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加强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三、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需对本单位所报课程进行审核,对于不适合采取线上教学的课程应予以取消申报。

2.申报课程的教师填写《辽宁理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申报表》(附件1),要写明课程建设的功能模块及具体的建设内容。

3.各教学单位填写《辽宁理工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

4.本学期开展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的课程此次正常申报。

5.以上材料电子版于2月3日前上报到教务处教务管理科,邮箱2802884931@qq.com,纸介质开学后第一周上交。

四、政策支持

1.学校将于学期末对使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教学的课程进行评价。经认定合格的课程,依据《辽宁理工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辽理工院发〔2019〕1号)文件,给予任课教师相应的非授课工作量。

2.对于没有任务点、没有作业布置或章节测验、没有学生访问流量的自建课程,不予以认定非授课工作量。

核发: 点击数:10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