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英雄精神进课堂,责任担当践于行”主题教育线上公开课活动
日期:2022-04-13 08:54:42  发布人:jwc  浏览量:1635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伟大号召,传承英雄城市“勇于牺牲、敢为人先”的锦州精神,大力学习与弘扬抗疫精神,打造我校英雄精神育人特色,全面落实课程思政教学建设,学校于4月7-9日开展英雄精神进课堂,责任担当践于行”主题教育线上公开课活动。

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并择优推荐13门课程参加校级公开课活动。主讲教师深挖课程思政元素,重塑课程内容,弘扬英雄精神,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管理工程学院兰月老师的《土木工程概论》课程,结合典型的桥梁工程实例,让学生了解我国桥梁工程建设成就的同时,增加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自豪感,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提升专业创新能力。同时结合锦州“云飞桥”,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顾全大局、大爱大勇、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管理工程学院  兰月老师--《土木工程概论》 课程

 

   智能工程学院的张欣欣老师讲授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以英雄精神为内核,引用锦州国家电网公司宋鑫磊、钟永政、唐昆鹏等人的事迹,帮助学生发现身边的抗疫英雄,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与价值观。

 

 

 

智能工程学院 张欣欣老师--《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工商管理学院杨柳老师在《微观经济学》课程中引入锦州义县革命抗日烈士实业家刘凯平事迹以及我校封闭管理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负重前行抗疫英雄事迹,引导学生学习英雄精神践行英雄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 杨柳老师--《微观经济学》课程

      

 

 

   学校教学督导组对此次主题教育公开课活动进行了评价,认为教师课前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平台资源丰富,能够较好地将英雄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起到了公开课应有的引领示范作用。

   通过组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公开课活动,教师将英雄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通过典型的英雄精神课程思政案例,让学生熟知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精神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同时强化了教师育人能力,提升了课程育人实效。

 

 

教务处

   2022年4月13日

核发: 点击数:16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