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2023 学年度第二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15 09:37:35  发布人:jwc  浏览量:1125

各教学单位: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参加创新性实验和科学研究,促进实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依据《辽宁理工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现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开放性实验项目应为学生所在专业教学计划以外的实验项目,面向本科生。

二、申报流程

1.各教学单位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做好本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的设计,填写《辽宁理工学院学生开放性实验项目指南》(附件1)、《辽宁理工学院开放性实验经费预算表》(附件2)、《辽宁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汇总表》( 附件 3 ),将电子版及纸质版于2月24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各单位申报开放性实验项目经教务处审批备案后, 统一向全校各学生公布,并组织学生申报。

三、工作要求

1. 实验项目设计。开放性实验项目要以综合性、设计 性实验为主,兼顾不同年级学生的理论基础,可结合毕业设计、创新创业活动、专业能力训练等内容进行设计,以能力培养为成果导向,注重实效。同时,要注意实验分组情况,以保证实验效果。

2. 实验室开放时间。要在满足计划内教学的基础上, 充分利用实验室的空余时间,最大程度提高实验室利用率。

3.实验项目管理。对于获批开设的开放性实验,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实验管理规定,做好过程管理及材料存档工作。

4.各单位尤其要注意对新增实验设备的利用,有效开发相应的实验项目。

5.实验项目完成后,由教师统一填写《辽宁理工学院 开放性实验小结》(模板见附件 4 ),并根据实验的最终成 果(实物、论文或总结报告等)评定成绩。


 

附件:

附件1:辽宁理工学院学生开放性实验项目指南.docx

附件2:辽宁理工学院开放性实验经费预算表.docx

附件3:辽宁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放性实验立项汇总表.xlsx

附件4:《辽宁理工学院开放性实验小结》(模板).doc

 

 

教务处

                                  2023年2月15日

核发: 点击数:11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