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彤-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1-04-23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2190

周志彤,19932月13日,于2015年毕业于渤海大学文理学院信息技术系电子商务专业,大三期间选择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商学院的双学位就读,本科毕业后就读于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的商业金融管理硕士研究生

17年毕业后来到上海参加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实习,主要工作包括:安排并组织路演活动;了解中信证券股销部的服务业态和服务模式,并协助与部分机构客户建立日常联系等。并在实习中熟悉了股票市场动态以及标的推荐逻辑和每周各大券商观点学习各类客户特点,以及各类研究服务模式。在研究部的实习中协助更新数据库,协助首席分析师完成研报、公司研究、课题研究等行业类深度报告。在此过程中熟练使用了东方财富、慧博、Excel、Wind、Bloomberg、Euromonitor 等数据软件及工具; 学习构建行业研究分析框架;熟悉理解卖方的工作流程、内容、模式,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2018-2019年工作于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了我人生第一份正式的工作,这是一家A股交运行业的上市公司,我在证券投资部担任投资者关系主管,主要的工作如下:

1. 实时掌握公司的运营及未来战略情况,并实时做好业务纪要。

2. 实时跟踪、总结和梳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看法和评价,并与相应业务领导沟通和反馈,随后实时整理QA问答。

3. 日常投资者沟通,回答投资者和券商分析师的提问,拜访券商和机构投资者、接待投资者来访,参加券商举办的各类策略会,搜集整理投资者关注问题并根据要求准备——投资者问答;参与日常投资者会议、路演等。

4. 维护公司与证监会、交易所、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并进行联络沟通,了解公司三会运作和信息披露的过程。

5. 维护与财经媒体公关公司的关系并保持时常联系沟通,并配合做好股吧舆情检测等工作。

6. 负责落实市值管理运作,负责并参与过定增、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卖出、纾困基金、小公募债融资等业务,并且独立与券商机构实时保持其他关于资本运作的项目洽谈。                   

    自入职以来已经拓展更广的券商分析师网络和买方机构投资者的渠道,并让更多的机构们认知了安通控股公司。并且在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被多家券商邀请参加策略会,并获得2019年界面界面奖章获得“年度投资者关系”称号

20198至今工作与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香港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我在投资者关系&业务发展部门IR&PR)担任投资者关系副经理,主要的工作如下:

1. 维护和管理投资者关系,负责安排路演、投资者会议、投资者接待,研究分析师交流并实时做好会议纪要华并近期汇总路演信息和反馈;负责计划投资者接待日的全面日程工作;拓展新的国内投资者等。

2. 负责协调香港交易所的相关文件披露,2019年年报披露、ESG和2020中报工作,并安排组织相应的业绩发布会;负责安排2020年香港交易所生物技术峰会的邀请等。

3. 负责投资咨询公司的日常沟通和工作协调,定期进行信息更新,扩大或加强与现有投资者的关系;负责安排公司CEO专访;负责公司公共关系和投资者关系咨询供应商公司的沟通和维护等。

4. 配合准备相关的公共关系部门和投资者关系部门的新闻发布,新闻稿;定期修改和更新公司介绍和会议的ppt;配合公共关系部门一起敲定新闻稿的最终版本;配合做好每天舆情检测等工作。

5. 接触一部分相关公司业务发展的业务和材料的准备,协助公司整个战略发展找到有利于长期发展的商业合作伙伴。

    自入职以来,以熟知生物医药以及糖尿病药物治疗行业的赛道的基础上,重点扩大和加强了与现有国内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关系网络,确保投资者出席重要的会议,也使公司参加了更多国内券商的投资者策略会和反路演会议。同样与更多财经媒体供应商保持沟通和联系,通过安排公司高层的专访向资本市场实时传递公司最新信息。

1.jpg2.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