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讲堂第五课:两会讲述中国故事 青年传递中国信心
日期:2023-03-31  发布人:sxzz  浏览量:2686

为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31日,我校举办“思政大讲堂”第五课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硕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两会讲述中国故事 青年传递中国信心”的讲座。400名学生分别在学术报告厅和智慧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3a1f4e2a2041f5620f2f6cb8fc0fd1a.png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意义深远使命重大。本次宣讲从四个方面帮助学生领会两会精神。刘硕老师结合“两会”期间的重点热点,回顾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经受多重考验所取得的成就。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刻的解读。           

5ca7ca7b770850eafbc608330700325.png

讲座最后向青年学生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风华正茂的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满怀信心。面对前所未有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新时代青年将以开放包容向世界展示真实生动的中国形象,将以实干奋斗创造辉煌灿烂的未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