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海副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辩证关系》学术报告
日期:2023-04-11  发布人:sxzz  浏览量:1295

为了准确地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提升我校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确理解能力。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科研学科处共同邀请辽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薄海副教授作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辩证关系学术报告

图片2.jpg

薄海副教授从“现代”的释义入手,阐述现代化的内容,进而引出现代化的实现过程必然会外化于人与自然的关系。这就将现代化与人与自然关系建立起了联系。这为我们理解现代化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就是自然观。这就从哲学层面上,将两者建立齐了联系,并在此基础上,为我们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新的视角。

 

图片3.jpg


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图片4.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