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辽宁理工学院“爱校 荣校 强校”系列活动通知----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
日期:2021-06-10 10:03:23  发布人:tw  浏览量:1393

各团总支: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知识,同时丰富我校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青春风采,树立良好形象,提升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结合学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经研究决定,特举办辽宁理工学院“爱校 荣校 强校”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续礼仪之风,展理工风采

二、活动对象

辽宁理工学院全体学生均可报名

三、比赛形式

  参赛学生自由组队,各团总支报送一支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参赛人数不限(不少于6人)

四、比赛流程

1)团队介绍

参赛队伍依次轮流介绍自己的团队,各参赛队伍通过着装、走姿、站姿、坐姿、语言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个人以及团队风采展示。时间不超过3分钟。

2)礼仪展示

 参赛队伍以团队为单位,根据主题表演自编自演情景小剧。主要是通过表现大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展示生活场景中的知礼、用礼、行礼的真实场景。主题(如会议礼仪、颁奖礼仪、电梯礼仪等)自选(如需道具自行准备),要求体现出参赛人员良好的礼仪风貌和对礼仪规范的掌握程度。表演完毕后,选手可进行适当解说。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

3)应变能力考察

参赛团队推选1人进行模拟情况处理回答。模拟处理问题由现场抽签产生。时间不超过3分钟。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2021610

2、比赛地点:辽宁理工学院操场

3、主办单位:辽宁理工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4、报名方式及截至时间:

各学院将报名纸质版名单送到 A座一楼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246260417@qq.com

联系人:黄佳丽 15714291957  李丝垚 18841646076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63

六、比赛奖项设置

 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秀奖4名,获奖队伍将由团委统一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七、工作要求

辽宁理工学院大学生礼仪大赛是我校爱校 荣校 强校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和施行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团总支要广泛发动本单位学生积极参与,广大参赛队伍要把参加比赛作为掌握礼仪知识、提升文明素养的一次宝贵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培训活动,服务文明校园创建大局。

                                    

团委

                                           202161

 


核发: 点击数:13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