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学子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
日期:2021-11-08 22:52:52  发布人:tw  浏览量:1205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我校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发表感想

 

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王泽冰

 

在历史上,我们党一共宣布了两个历史决议,它们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并对推动党和人民对事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建党百年的今天,距离第二份历史决议的制定已过去40年,党的理论和实践有许多新的发展,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这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及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大政方针乃至时代的发展变化,有极大的帮助。这次的决议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是如何在过去带领人民不断发展和建设我们的新中国,也将指引我们不断向前看,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娄芳祎

 

我观看了整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思绪难平、心情激动。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意义重大、地位非凡,听了发言人的介绍,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仔细阅读《决议》文件、认真学习《决议》精神。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我们回顾党的奋斗、牺牲和创造,这是激励自己坚定前行、不懈斗争的最好方式。经过学习,我会以更昂扬的姿态,履行好我们青年的时代使命、专注于社会工作的主责主业,笃定迈进新征程、努力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紧紧相连,这份使命和担当将由我们来承担。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朴嘉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体会到本次全会总结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重要历史关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党和人民已在百年奋斗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何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上的基础上进一步求取共同富裕,将是党和人民继续探寻的问题。我最为直观、强烈的感受,就是“何其有幸”,有幸生于这样一个时代,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交汇点,扛起时代重任。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也要在学生工作中做出应有的奉献,时刻坚持为同学服务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去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019级会计学专业梁艺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全会精神激励着万千中华儿女继续前进。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引领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百年前一方南湖水域驶来的红船,如今已变成了一艘巍巍巨轮。这艘巨轮必将承载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中国!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赵常见

 

百年辉煌成就是伟大的、光荣的,百年奋斗历程亦是曲折的、艰辛的。我们的党带领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武装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我们的党团结人民延续辉煌历程,充分展示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走向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也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强大活力。和风鸿雁百花发,建党伟业为君开,吾辈少年报春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心系祖国发展,注入青春活力,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勇敢无畏,步入新征程,更要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在这幅复兴画卷中书写下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大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张一为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身为学生会成员的我更加坚定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与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吾辈青年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充满信心。学生会成员应做好本职工作,深入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同梦!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曹怡雯

 

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肩负人民重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斗争的胜利,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深感肩负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必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学习党内先进思想,绝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六有”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大会鼓舞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

 

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翟蕾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2020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王丰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性、先进性。彰显了我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百年征程,正是在我党坚强且正确的领导下,才有如今和谐安定的社会。踏上新的征程,我相信,在我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将不再是梦,而是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宏伟华章。新的奋斗起点,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矢志拼搏奋斗。


2021级日语专业姜晓燕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新时代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发展离不开我们的党,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我将秉持初心,牢记使命,跟随党,奋勇向前。


 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贠龙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展现了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好党的政治养分,继承好党的精神谱系,赓续好党的红色血脉,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弘扬传统、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行动力。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要坚持学思践悟相统一,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做好时代答卷人。

核发: 点击数:12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