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杨金宝——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3-04-22 13:37:24  发布人:tw  浏览量:1858

微信图片_20230424133335.jpg


在刚刚结束的2023锦州环滨海半程马拉松暨首届锦州笔架山半程马拉松竞赛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杨金宝夺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在充满梦想与奋斗的跑道上,他一路成长,追逐风的脚步,用拼搏挥洒汗水,用毅力实现理想,“坚韧”“奋进”“拼搏”是他的代名词,他以学校体育育人精神为引导,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用奋斗和热情书写自己绚丽的青春。

杨金宝,男,22岁,汉族,入党积极分子,来自河南驻马店,现就读于辽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在班级中担任宣传委员一职,兼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工作人员一职。

体育带给我们不仅仅是身体的强健,更是品格的培养、精神的锤炼。自入学以来,杨金宝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首要任务,在大一上半学期就拿到了四分的创新学分,通过努力提升自己,认真学习专业课,杨金宝在2020-2021学期期末成绩专业排名第四,2021-2022学期期末成绩专业排名第九,并以524分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以优异成绩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积极推进“一院一品”体育健身活动,注重学生健身习惯养成教育。在学习空闲之际,杨金宝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坚持体育锻炼,大一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跑步成为了他的爱好,由于没有专业教练的指导,在一开始他也经历了一些挫折。刚开始长跑时,很难坚持下来是杨金宝遇到的最大的困难,通过学校专业老师的指导,不断地调整跑步方法,日复一日地练习,并结合学校课程表,他探究出一套系统而周密的跑步计划。从最开始的3公里都跑不下来,慢慢到后来可以跑5公里、10公里,最终完成了21.0975公里的目标。到了大三,杨金宝的跑步量已经达到了1000公里以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科学的锻炼,杨金宝连续两年在我校举办的体育运动会上取得男子万米业余组第一,男子五公里业余组第一。

杨金宝把跑步当成一种自我放松的方式,他对待跑步积极热情,即使没有早课,他依然坚持早上六点起床,简单的吃完早餐后,杨金宝会到操场完成热身运动后,为一天的体育锻炼做准备。他说:“体育教会我很多,无论是在高峰还是低谷,要永远保持一颗勇敢的心。竞技体育远不止胜负,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校园生活也带给我很多新的思考。体育的精神不仅是拼搏、奋斗、超越自我,更是要在遇到困难、困境时保持韧性,在遭受打击、面对失败时拥有再一次站起来的勇气。没有人是常胜将军、无坚不摧,但始终坚定初心,相信自己,就会创造更多可能。”

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他热爱跑步,苦练技巧,杨金宝表示:“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代表学校,代表家乡,代表祖国出战。”作为一名理工学子,他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杨金宝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负责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扫码预约、帮助老人登记、检查社区人员出入安全,管理隔离人员等工作。在经过专业培训后,他能够协助核酸工作者扫码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杨金宝表示,时代之性格代表青年之性格,时代的大潮奔涌向前,青年要努力成为奔腾澎湃的时代“后浪”,弘扬体育强国精神,就要把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紧结合起来,与个人梦结合起来,将体育强国精神贯彻到每位师生心中,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核发:tw 点击数:18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