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 ——外国语学院参观红色纪念馆系列活动(三)
日期:2022-02-22 16:20:11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425

寒假之际,外国语学院学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奉献精神。202227日,学生代表张琳雯参观了位于山西黄坡烈士陵园内的太原万柏林儿女解放纪念馆,了解解放太原的那段历史和万柏林儿女抗战精神。期间参阅大量珍贵直观的历史图片、雕塑、实物资料,这些史料真实地再现了解放太原战役的惨烈情景,展现出无数英雄烈士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


万柏林儿女抗日纪念馆的建成是万柏林区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成果,为黄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党性教育等增加了新的平台,为该区“创城”工作增加了新亮点。陈展万柏林儿女抗日纪事目的就是要让人们铭记八路军和抗日革命根据地人民抗击日军侵略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抗战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抗战无私奉献的万柏林儿女,同时大力弘扬地区人民反侵略、反掠夺的抗战精神,提醒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张琳雯同学感悟深刻,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永远坚定党的信念,时刻怀揣革命先烈对真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的同情及对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永远保持对学习的激情,对生活的热情,对人民的感。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核发: 点击数:14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