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 ——外国语学院参观红色纪念馆系列活动(四)
日期:2022-02-22 16:25:21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401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党史教育活动,20222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吴育璐同学通过瞻仰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缅怀在云岭大地上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先贤和人民群众,重温那段风云激荡、不屈不挠的红色记忆。


吴育璐同学跟随抗战胜利堂讲解员的脚步和生动解说参观了《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该展厅分六个部分为大家系统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50年云南解放这110年间,云南人民为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封建专制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所进行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

其次还简要介绍了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碑体由红色大理石镶嵌而成,象征着云南的红土地,正面镌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碑体下方四面是“讨袁护国”“团结抗战”“民主运动”“胜利会师”等重要历史时刻。


此次参观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具体的实践。吴育璐同学表示,缅怀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展望,是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通过参观红色基地,缅怀先烈的方式,在革命的圣地,经过灵魂的触动和思想的洗涤,增强了其爱国守初心,青春担使命的定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积极进取,踏实做事。

核发:wgyxy 点击数:14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