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 育人育才” 学校第三期辅导员专题培训开班
日期:2021-04-13 21:56:03  发布人:admin7  浏览量:225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校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办第三期辅导员专题培训班。412日下午,学生管理科科长赵绪主持了综合楼501的开班仪式,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参加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13215304.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215300.jpg

副校长刘兴富教授以“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自我修养 做合格辅导员”为题专题讲座,刘兴富教授从“新形势下为什么要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加强辅导员培训”作为切入点,从“辅导员的定位”“辅导员工作的要求和职责”“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辅导员这个职业的丰富内涵和光荣使命,指出了辅导员学习的方向、努力的目标、建设的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的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因此,辅导员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加油。

微信图片_20210413215319.jpg

刘兴富副校长出席并做专题讲座。

学生处崔红军处长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明确培训项目的意义和任务目标,寄予殷切希望。班主任喻畅老师宣读教育计划、纪律要求和考核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41321525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215315.jpg

核发: 点击数:22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