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辽宁理工学院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10-1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721

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使命引领奋斗方向,新蓝图开启光明征程。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辽宁理工学院干部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 罗娟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一篇高举旗帜、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听后催人奋进,倍感使命在肩,为我们更好地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从更高站位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传承红色基因,用英雄精神铸魂育人,注重品牌带动,强化担当作为,突出狠抓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石辅天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倍感振奋,也使教育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更加明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智能工程学院直属党支书记、院长 赵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是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是党中央的殷切希望。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院长 赵丽霞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了今后的前进方向。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既深受鼓舞,又倍感重任在肩。我将带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引和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赓续和践行锦州英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特色优势,围绕信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为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冉祥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政治纲领。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就是要守住教师的心、学生的心、家长的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动力,我们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强校、 质量立校、双师保障、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教育力量。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鲁俊华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动员令,既震撼人心,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会和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完善日常教育体系,搭建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平台,引导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开展业务探讨、经验交流,发挥科研、管理、服务等的协同育人效应。

英雄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高职学院院长 张亚新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报告中,特别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继续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红色文化培根,落实五学五做八个一工程,践行锦州英雄精神,培育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们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外国语学院院长 蔡放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谱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守好红色根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护航立德树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立足新时代发展,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的高昂姿态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作为外国语学院院长,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用同学们最熟悉的方式,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以扎实的行动和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大国青年的家国情怀。

文化传媒学院 广告学191班 李紫云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思想上要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生活上要关心社会民生的发展问题,坚持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上运用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发展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新鲜血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