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辽宁理工学院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10-19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763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辽宁理工学院干部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足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王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生骨干队伍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习领会中做到学深学透,在宣传宣讲中推进入脑入心,在坚决贯彻中推动落实落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落实三大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学校建设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紧密、特色鲜明、区域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不懈奋斗。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丁冬梅

党的二十大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为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擘画蓝图、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站在思想政治教育最前沿、离学生最近的人,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王营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需以新为径。徐悲鸿曾言: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创新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它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保证。当前的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型的人才,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鼓励当代青年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更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在不放弃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程中,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我校倡导的红色精神,以敢为人先的英雄精神,赓续英雄的血脉,以昂扬拼搏的精神在理工的热土上继续书写崭新华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关晓芳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遵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也感到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特别是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目共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通过此次报告使我更加坚定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信念,对民族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行动上,努力提升业务水平、钻研育人方法,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白洋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蓝图宏伟壮阔,征途催人奋进。身为高校党总支副书记,面对新的伟大征程,我们要坚持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在我校红色精神的引领下,在赓续红色血脉的号召下,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不负盛世,不负韶华,以昂扬向上之姿继续在理工继续书写的又一崭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 英语191班 学生 郭一川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蓝图宏伟壮阔,征途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与社会同发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要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勇斗风险、勇克难关,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努力学好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通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培训、宣讲等多种形式,多层次组织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