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如何编写教案线上培训讲座
日期:2021-08-20 15:10:11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610

202181913:30,管理工程学院在线上组织了如何编写教案的培训讲座。培训由管理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君梅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线上培训截图

在本次培训中,王院长主要结合上学期校级讲课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教师的优秀教案及校级督导抽检教案的反馈意见进行讲解。首先王院长对于教案的定义及完整的教案结构进行了说明,教案的结构主要包含了单元名称、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授课学时、教学方法等内容。其中王院长指出,结合督导的反馈意见,我们学院的教师主要在教学反思及课程思政部分稍有欠缺。其次,王院长针对教案编写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讲解,主要包含科学性、适用性、规范性、简化性、灵活性几方面。

教师在线上参与培训

王院长在培训中还对教案中应写清楚的几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反思、板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这五方面展开。其中在教学过程的设计方面,王院长特别指出我们应遵循尹院长提出的五步教学法进行教学过程的安排。应包含上节内容回顾、导入新课、讲授新课、巩固练习、归纳小结、作业安排几部分,并将每一部分的详细步骤安排都体现在教案当中。尤其在讲授新课的过程中,应该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并在讲课的过程中合理设置问题,启发学生思考。

教师在线上参与培训

经过本次培训,管理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对课堂教学的要求和教案的书写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备课工作有了更详细、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只有认真对待备课,写出科学适用的教案,才能使课堂教学更加从容、精彩。

管理工程学院 杨丹宁

                                                2021.8.19

核发:glgcxy 点击数:6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